中共推行退林还耕水稻上山 引发民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3日讯】北京当局大力推行“退林还耕”、“水稻上山”运动,引发极大民怨。网上视频显示,耗资数百亿打造的景观区变成了农田,而农田不是缺水,就是变成了一滩烂泥。

朱有勇:“水稻上山很受农民欢迎。”

网上视频显示,由于倾盆大雨,原本干旱的农田变成了一滩烂泥。上传视频的网友说,退林还耕,水稻上山的战略目标效果来了!

有“马铃薯院士”之称的朱有勇,去年10月在中共二十大称,水稻上山很受农民欢迎,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广西网路作家荆楚:“现在搞这个运动式的,跟大跃进一个模式啦。大跃进、大炼钢铁,就酿成饿死五千万老百姓的大饥荒。农民种田根本不赚钱,而且一家人都养不活。政府蛮干,这样子搞退林还耕,把一些原来是已经长成了树木破坏(掉)。蛮干只能坏事,只能干成一件人间的罪恶。”

另一视频显示,成都花341亿建造的花园城市被全部推平,改种粮食。

四川民众张先生:“先把水稻搞上山,它的目的很明显,现在是粮食紧张。在这种情况下,那么就把所有的耕地全部翻回来,这翻回来即破坏城市建设,也破坏了已有的生态平衡。”

还有农民抱怨,政府的退林还耕政策,是在忽悠百姓。

农民:“稻谷都种下去了,但是现在没有水,那个管子也没有水啊。没人管,也不知道是不是来忽悠我们农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