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政府資金六月耗盡 拜登邀國會領袖商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3日訊】美國財長耶倫警告,如果不提高債務上限,政府可能最早會在6月1日出現債務違約。總統拜登則是呼籲國會領袖,要求儘快解決債務上限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邀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弗里斯、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和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前往白宮,參加下週舉行的會議,共同商討、解決政府債務上限問題。

此前,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表示,政府舉債額度將在6月1日前消耗完,敦促國會儘快拿出解決方案。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根據我和所有經濟學家的評估,我們的債務違約將引發經濟和金融災難。」

眾議院上週通過了一項共和黨人提出的提高債務上限法案,在提高債務上限的同時,大幅削減各項開支。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我們已經完成了我們的工作。我在2月1日與總統坐下來談過,他忽略了其餘的時間。他對待它就像對待邊界一樣,他想忽視並想讓它會消失。這在美國行不通。他的不作為使美國經濟處於危險之中。」

法案正在參議院審議,預估不會通過。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上週議長麥卡錫和眾議院共和黨人通過了美國違約法案,這是對美國人民的強硬右翼贖金票據。」

拜登堅持不附加任何條件的提高額度上限,但面臨政府違約的風險,可能考慮兩黨協商。

美國總統拜登:「在這方面,我們必須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確保眾議院議長對國家債務違約的威脅被排除在外。」

今年1月19日,美國政府已達到31.4萬億美元的借款上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