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政府资金六月耗尽 拜登邀国会领袖商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3日讯】美国财长耶伦警告,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政府可能最早会在6月1日出现债务违约。总统拜登则是呼吁国会领袖,要求尽快解决债务上限问题。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邀请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杰弗里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和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前往白宫,参加下周举行的会议,共同商讨、解决政府债务上限问题。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政府举债额度将在6月1日前消耗完,敦促国会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根据我和所有经济学家的评估,我们的债务违约将引发经济和金融灾难。”

众议院上周通过了一项共和党人提出的提高债务上限法案,在提高债务上限的同时,大幅削减各项开支。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我们已经完成了我们的工作。我在2月1日与总统坐下来谈过,他忽略了其余的时间。他对待它就像对待边界一样,他想忽视并想让它会消失。这在美国行不通。他的不作为使美国经济处于危险之中。”

法案正在参议院审议,预估不会通过。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上周议长麦卡锡和众议院共和党人通过了美国违约法案,这是对美国人民的强硬右翼赎金票据。”

拜登坚持不附加任何条件的提高额度上限,但面临政府违约的风险,可能考虑两党协商。

美国总统拜登:“在这方面,我们必须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确保众议院议长对国家债务违约的威胁被排除在外。”

今年1月19日,美国政府已达到31.4万亿美元的借款上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