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記者協會晚宴 拜登呼籲釋放美國記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1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六(4月29日)在白宮記者協會年度晚宴上承諾,他將確保被俄羅斯逮捕的美國記者獲釋,以捍衛民主和新聞自由。

週六晚上,美國傳媒界的年度盛事,白宮記者協會晚宴登場。由於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埃文·格爾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目前正在俄羅斯被扣押,今年的晚宴多了一層沉重的氣氛。

美國總統拜登在演講時,呼籲俄羅斯立即釋放埃文。

美國總統拜登:「新聞業不是犯罪。埃文、奧斯汀與其他所有被扣為人質或被錯誤拘留的美國人,應被立即獲釋。」

拜登表示,他正在「拚命工作」,讓被扣留和失蹤的美國記者重返家園。除了埃文,拜登還提到了自由職業記者奧斯汀·蒂斯(Austin Tice)和美國前海軍陸戰隊員保羅·惠蘭(Paul Whelan)。

保羅·惠蘭2018年12月被俄羅斯當局逮捕,並以所謂間諜罪判刑16年;奧斯汀·蒂斯則是2012年在敘利亞報導時失蹤。

拜登:「我想讓他們和他們的家人知道,吉爾(第一夫人)和我明白,我們在看著他們,他們沒有被遺忘。我向你們保證,我正在拚命工作將他們帶回家。」

2022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曾就「贖回」三名美國公民與俄羅斯談判,兩次成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