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记者协会晚宴 拜登呼吁释放美国记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1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六(4月29日)在白宫记者协会年度晚宴上承诺,他将确保被俄罗斯逮捕的美国记者获释,以捍卫民主和新闻自由。

周六晚上,美国传媒界的年度盛事,白宫记者协会晚宴登场。由于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埃文·格尔什科维奇(Evan Gershkovich)目前正在俄罗斯被扣押,今年的晚宴多了一层沉重的气氛。

美国总统拜登在演讲时,呼吁俄罗斯立即释放埃文。

美国总统拜登:“新闻业不是犯罪。埃文、奥斯汀与其他所有被扣为人质或被错误拘留的美国人,应被立即获释。”

拜登表示,他正在“拚命工作”,让被扣留和失踪的美国记者重返家园。除了埃文,拜登还提到了自由职业记者奥斯汀·蒂斯(Austin Tice)和美国前海军陆战队员保罗·惠兰(Paul Whelan)。

保罗·惠兰2018年12月被俄罗斯当局逮捕,并以所谓间谍罪判刑16年;奥斯汀·蒂斯则是2012年在叙利亚报导时失踪。

拜登:“我想让他们和他们的家人知道,吉尔(第一夫人)和我明白,我们在看着他们,他们没有被遗忘。我向你们保证,我正在拚命工作将他们带回家。”

2022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曾就“赎回”三名美国公民与俄罗斯谈判,两次成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