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局長:中共黑客數量至少超FBI的50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30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表示,中共是美國最大威脅,得到中共政府支持的網絡黑客數量相當驚人,比FBI網絡情報人員至少多出50倍。

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4月27日出席了國會眾議院撥款委員會聽證會。他表示,中共的黑客計劃比其它所有國家的總和還要大,竊取美國個人和公司的數據量比所有國家竊取量的總和還要多。

「中國(共)黑客的數量超過FBI網絡情報人員至少50倍。」他強調,中共的網絡安全威脅是其它國家無法相提並論的。

中共對美國的技術創新、經濟安全或國家安全構成更大的威脅,雷說,針對來自中國威脅的調查數量增加了約1300%,「我們大約每12小時就開啟一項與中國(共)政府有關的新調查」。

雷向議員們表示,中共黑客集中鎖定與美國人生活息息相關的醫院、學校和通信設施等。

3月30日,美國私營網絡安全公司Insikt Group的一份報告說,一個可能是由中共政府支持的黑客組織「高度活躍」,「目標是美國的航空、汽車、教育、政府、媒體、信息技術和宗教組織」。

美國情報和國家安全機構去年曾發出警告,中共黑客攻陷了美國一些「大型通信公司」的網絡系統。

FBI局長雷在撥款委員會聽證會上指出中共黑客對美國網絡攻擊的嚴重程度,是希望國會批准給FBI的超過6300萬美元撥款,FBI將增加近200個網絡安全方面的職位。

他表示,FBI將通過聯合行動和與私人部門快速分享信息來打擊對手。

中共的網路威脅不僅引起美國重視,也引起世界範圍內的警惕。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主任林迪‧卡梅倫(Lindy Cameron)上週在北愛爾蘭的一次網絡安全會議上說,中共的目標是在網絡空間實現「全球技術霸權」,並正在利用其網絡能力展開情報和監視活動。英國對中共的網絡威脅有「合理的擔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