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局长:中共黑客数量至少超FBI的50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30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表示,中共是美国最大威胁,得到中共政府支持的网络黑客数量相当惊人,比FBI网络情报人员至少多出50倍。

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4月27日出席了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听证会。他表示,中共的黑客计划比其它所有国家的总和还要大,窃取美国个人和公司的数据量比所有国家窃取量的总和还要多。

“中国(共)黑客的数量超过FBI网络情报人员至少50倍。”他强调,中共的网络安全威胁是其它国家无法相提并论的。

中共对美国的技术创新、经济安全或国家安全构成更大的威胁,雷说,针对来自中国威胁的调查数量增加了约1300%,“我们大约每12小时就开启一项与中国(共)政府有关的新调查”。

雷向议员们表示,中共黑客集中锁定与美国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医院、学校和通信设施等。

3月30日,美国私营网络安全公司Insikt Group的一份报告说,一个可能是由中共政府支持的黑客组织“高度活跃”,“目标是美国的航空、汽车、教育、政府、媒体、信息技术和宗教组织”。

美国情报和国家安全机构去年曾发出警告,中共黑客攻陷了美国一些“大型通信公司”的网络系统。

FBI局长雷在拨款委员会听证会上指出中共黑客对美国网络攻击的严重程度,是希望国会批准给FBI的超过6300万美元拨款,FBI将增加近200个网络安全方面的职位。

他表示,FBI将通过联合行动和与私人部门快速分享信息来打击对手。

中共的网路威胁不仅引起美国重视,也引起世界范围内的警惕。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主任林迪‧卡梅伦(Lindy Cameron)上周在北爱尔兰的一次网络安全会议上说,中共的目标是在网络空间实现“全球技术霸权”,并正在利用其网络能力展开情报和监视活动。英国对中共的网络威胁有“合理的担忧”。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