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廣現染疫潮 醫院陽患扎堆 官方罕見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9日訊】中國長假在即,中共突然警告民眾,有染疫風險,引發各界擔憂,認爲中共很可能再一次為保經濟而掩蓋疫情,從而導致長假出遊的人們,將病毒散播到全國各地。

近日,民間不斷有消息傳出,上海、北京、杭州、廣州等地出現染疫者,醫院再次出現陽性患者扎堆的情況。

株洲市人民醫院普通外科副主任醫師:「這些天上海、廣州一些朋友都二陽了。加上現在XBB.1.16新毒株輸入中國,那這個毒株感染了還可能會導致新的症狀,紅眼病也叫結膜炎。」

隨著大量人員出遊,增加了中共病毒疫情大爆發的風險。中共疾控中心28日發布提示,要求民眾在五一期間,繼續重視新冠病毒(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預防。

北京民眾:「五一小長假臨近,大遷徙的高峰又一次到來了,看公開的報導說五一出行的人數現在看已經超過了疫情之前的2019年的五一,經歷了3年多的疫情防控的沉寂以後。徹底放開後的第一個小長假,大家想要放飛自我的熱情,急切的盼望著流動,這也是很正常的,不過這幾天網上紛紛爆出來了,參加完某大型車展以後出現的新冠陽性的消息,又給這個五一假期打算出行的人們蒙上了一層陰影。」

近日,中共疾控中心發布公告稱,4月以來,中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率維持在1%以上,且呈波動上升趨勢。真實情況不明。民眾擔憂迎來第二波疫情高峰。

遼寧省中醫藥學會重症醫學專業委員會委員趙鳳志:「馬上要放假了,但是新冠病毒奧密克戎的一個變異毒株啊,大角星又傳播起來了。那症狀嚴重的呢?刺激症狀重變異病毒株呢,會累及角膜,造成呢角膜表層的脫落變性,角膜基質層病情改變。」

4月28日,中共疾控中心罕見發表報告文章文中推測,從2022年12月到2023年2月7日,中國82.4%的人口感染了新冠病毒,約11.5億人。研究團隊對中國31個省級行政區進行了4次在線匿名問卷調查,調查數據顯示,自我報告的感染率在2022年12月19日至21日達到峰值。

但是,由於中共信息不透明,真實情況不明。

近期,中國多地疾控中心發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倡議書。但民眾普遍質疑國產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