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圍棋聯賽R14:寶島隊3比1勝 繼第7輪後再嘗勝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4月26日,2022-2023年度韓國圍棋聯賽常規賽第14輪繼續激戰,台灣「寶島精銳隊」3比1力克韓國「GS加德士隊」,繼第7輪後取得聯賽第三場勝利。目前台灣隊戰績為3勝11負,積12分。

2022-2023賽季韓國圍棋聯賽積分榜及賽況

「GS加德士隊」是由韓國圍棋第一人申真諝九段領銜,這是兩隊第二次對壘。在本賽季第6輪的首次交鋒中,寶島隊前四台與對手戰成2比2平,第五台超快棋加賽中,徐靖恩五段不敵朴進率九段,從而總比分2比3告負。

此役,寶島隊派出許皓鋐九段、王元均九段、林君諺九段和陳祈睿八段的組合。其中,林君諺和韓國新秀白現宇四段的比賽率先結束,此前二人在第6輪時有過交手,當時林君諺負於白現宇,本場比賽林君諺中盤確立優勢後,最終把優勢轉化為胜勢,成功「復仇」;隨後第一台的許皓鋐為寶島隊拿下第二場勝局;第三台申真諝一如既往的強大,為棋隊扳回一分;最後一台,快棋手陳祈睿在官子階段占據主動,並取得關鍵勝利,從而幫助寶島隊以3比1勝出。各局比賽的具體賽果如下:

第一台慢棋:許皓鋐九段  勝  朴進率九段

第二台快棋:林君諺九段  勝  白現宇四段

第三台快棋:王元均九段  負  申真諝九段

第四台快棋:陳祈睿八段  勝  金昌勳六段

本場比賽海峰棋院在youtube上進行了現場直播,由職業棋手陳威廷三段解說。

韓國圍棋聯賽常規賽一共16輪比賽。儘管寶島隊本輪獲勝,但是目前14戰成績為3勝11負,積12分,已無晉級季後賽可能,剩餘兩輪比賽意在練兵,為今年的亞運會做準備。

備註:

1.每輪比賽最少進行4場對局,雙方只有打成2比2時,才進行第5場超快棋決戰。

2.採用韓國棋院圍棋規則,黑棋貼6.5目。比賽用時:【慢棋】基本時限各40分鐘,每手20秒讀秒(加秒制);【快棋】基本時限各20分鐘,每手20秒讀秒(加秒制);【超快棋】基本時限各1分鐘,每手20秒讀秒(加秒制)。

本屆韓國圍棋聯賽首次特邀日、台棋手參賽。台灣海峰棋院組建「寶島精銳隊」,其中:【正選棋手5名】許皓鋐九段、王元均九段、林君諺九段、賴均輔八段、陳祈睿八段;【候補棋手3名 】林立祥九段、簡靖庭六段、徐靖恩五段;【領隊】何信仁;【教練】周俊勳九段。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