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刪各地火化數據 疫情死亡人數再惹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美媒披露,中國各地都刪除了屍體火化數據的官方報告,南京更直接刪除了2020年以來所有相關記錄,再度引發對於中國疫情死亡人數的質疑。評論人士說,這表明中共要把新冠疫情死亡數據造假進行到底。

胡平:中共刪火化數字 ,把造假進行到底

《華爾街日報》4月13日披露,調查發現,中國30多個省、市或區通常每季度發布一次的屍體火化數量的官方報告要麼消失了,要麼沒有按時更新。南京市更直接刪除了2020年初以來的所有遺體火化記錄。

中共此舉再度引發對於中國疫情死亡人數的質疑。《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表示,「這是一個明白無誤的信號。它表明,中共當局要把新冠疫情死亡數據的隱瞞和造假進行到底。」

胡平4月21日在自由亞洲電台發表評論文章說,雖然中共極力隱瞞,但可以根據額外死亡數據,推算出中國染疫死亡人數的大概。所謂「額外死亡人數」,就是用某段時期的實際死亡人數,減去以過去數據為基礎預測出的同期死亡人數而得。這是研究傳染病流行影響的常用手段。

他指出,屍體火化數量的報告就是一個統計額外死亡人數的重要依據。

胡平表示,當然在疫情期間死亡的也不是全部都死於新冠,有一些人因為無法及時就醫去世,還有因經濟困難而自殺的,另外農村還有土葬不火化的。儘管如此,屍體火化數量的增加部分,還是給估算新冠死亡的數據提供了重要的依據。中共當局十分明白這中間的道理,所以它要把很多地方的屍體火化數據刪除。

他認為,中共刪除屍體火化數據也不一定是永久的,也許過一陣子又會重新顯示,但是那必然是經過精心篡改的。因為編造大謊言是個系統工程、配套工程,需要統一口徑。

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2022年末,全國死亡人口1041萬人,比2021年增加27萬人。胡平認為,這個數據不靠譜,單單把去年12月疫情海嘯以來,中國各地屍體火化的數量和去年同期的死亡人數相比,就會遠遠超過27萬。

胡平指出,這就是中共為什麼要刪除各地屍體火化數據的原因。

中國疫情海嘯 殯儀館火化遺體翻幾倍

自2022年11月起,中國發生疫情海嘯,屍體橫陳醫院,火葬場大排長龍,網絡上出現大量訃告。中共極力掩蓋,發布的疫情數據難以自圓其謊。民間大量一手信息顯示,中國因疫情死亡的人數巨大。

大紀元獲得一份內部文件,從2022年12月初截止2023年1月2日,南京市各殯葬服務機構,在一個月內火化遺體的數量比平時多出6~7倍。最高時一天火化761具遺體。

上海寶興殯儀館一名員工2022年12月28日對大紀元說,「我們8點鐘開始發號。現在天天都是四五個小時排隊,拿不到的,就只能後面再來了。我們現在天天是四五百(火化屍體),原來每天90(具屍體)已經是封頂了。工作人員已經是加班加點在工作了。」公開資料顯示,上海共有15家殯儀館。

《華盛頓郵報》1月10日引用的美國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拍攝的衛星圖像顯示,從北京到南京、從成都到昆明,分布在中國東南西北不同位置的城市殯儀館的活動都異常忙碌。南京運送屍體的司機說,他開了幾十年靈車,從沒見過這樣的景象。

人在紐約的美籍華人程先生曾在北京開設公司十年,有廣泛的人脈關係。程先生1月22日對大紀元透露,一名在中共衛健委分管人口監測、鼓勵生育工作的朋友告訴他:「中共黨員已經走掉了(去世)10%,他們有人口監測模型,這說明中央高層是知道的。」

法輪大法創始人:三年疫情 中國死了4億

那麼中國究竟有多少人死於新冠疫情呢?2023年1月15日,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大師開示,中共一直在掩蓋疫情,三年多來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5億人。

李大師說,上次薩斯出現的時候,中國死了2億人。多年後,中共發現人口減少了,馬上放開二胎制、三胎制。

李大師多年前就警示瘟疫將在中國造成災難,並開示解救之道。他在詩文中提到「遠離中共邪黨」「快快找真相」。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