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四月蒸發千億美元 外國資金加速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帶您關心,彭博社報導,隨著一系列經濟和地緣政治風險加劇,對中國股市的拋售正在加劇,全球資金加速撤離。4月份在美國上市的中國股票,市值縮水超過1000億美元。從阿里巴巴到京東等美國存託憑證週二下滑,MSCI中國指數下跌2.6%,為連續六天下跌,也是自去年10月以來最長的跌勢。

美國基金經理人 墨比爾斯:「這是事實。你必須記住,中國現在是一個巨大的國家,不能像10年前那樣以10%的速度增長。這已經過去了,由於經濟規模的原因,這是不可能的。但除此之外,還有地緣政治局勢。你知道,中共外長最近發表了有關東歐和菲律賓建設的評論,所有這些都增加了緊張局勢,這使得很多本來願意向中國投入大量資金的機構與投資者感到恐慌。」

彭博分析,包括對中國疫情後重新開放樂觀情緒的消退,以及在台灣問題、TikTok與半導體晶片等美中角力下,投資者迅速削減了對中國股票的投資。除此之外,中國股市重要指標,在香港上市的恆生中國企業指數,本月下跌超過5%,成為彭博追蹤的90多個全球股票指數中,表現第2差的指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