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建AI工作組 防範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馬約卡斯週五(4月21日)宣布,成立一個AI任務工作組,其中一項就是用來防範中共帶來的多方威脅。

本週五,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在外交關係委員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活動上,宣布成立一個AI任務工作組。

他並舉出二個例子,包括以 AI 篩選奴工製造產品、全面檢測芬太尼相關產品。

可以製造芬太尼的前體化學品(precursor),常因標籤錯誤,又難以被檢測到,進入美國,造成危害。

此外,美國領空發現中共的間諜氣球後,美中關係更加緊張。國土安全部將進行為期 90 天的「衝刺」審查行動,沙盤推演來自北京的攻擊與威脅。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北京有能力也有意圖,動用各種可用的手段,破壞美國在國內外的利益。從它在南海咄咄逼人的宣示,到成立騷擾和恐嚇異議者的海外警察局。」

馬約卡斯還敦促使用人工智能來確保全美電網、供水系統的安全。這兩樣一直都是對手潛在的攻擊目標。而根據美國掌握的情資,中共計劃十年內入侵台灣。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 :「中共入侵台灣將對美國本土產生重大的影響,使我們的民用關鍵基礎設施,面臨破壞性網絡攻擊的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