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安全部建AI工作组 防范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3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马约卡斯周五(4月21日)宣布,成立一个AI任务工作组,其中一项就是用来防范中共带来的多方威胁。

本周五,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在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活动上,宣布成立一个AI任务工作组。

他并举出二个例子,包括以 AI 筛选奴工制造产品、全面检测芬太尼相关产品。

可以制造芬太尼的前体化学品(precursor),常因标签错误,又难以被检测到,进入美国,造成危害。

此外,美国领空发现中共的间谍气球后,美中关系更加紧张。国土安全部将进行为期 90 天的“冲刺”审查行动,沙盘推演来自北京的攻击与威胁。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北京有能力也有意图,动用各种可用的手段,破坏美国在国内外的利益。从它在南海咄咄逼人的宣示,到成立骚扰和恐吓异议者的海外警察局。”

马约卡斯还敦促使用人工智能来确保全美电网、供水系统的安全。这两样一直都是对手潜在的攻击目标。而根据美国掌握的情资,中共计划十年内入侵台湾。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 :“中共入侵台湾将对美国本土产生重大的影响,使我们的民用关键基础设施,面临破坏性网络攻击的风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