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議員同步提法案 打擊中共對台網路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美國議員19日同步在參眾兩院提出《台灣網路安全韌性法案》,將要求美國國防部擴大與台灣的網路安全合作,協助因應來自中共的網路威脅。提案參議員羅森20日在聽證會,質詢美軍印太司令,台美軍事網路安全合作的可能性。

美國參議員 羅森:「您如何評估中共對台灣的網絡威脅,以及印太司令如何努力擴大與台灣的軍事網路安全合作?」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 阿基里諾:「我們一直在尋求加強盟友、合作夥伴的網路合作,以確保各方安全,並且確信他們在自己網路中發布的內容,不會被其他國家讀取或影響,我們在整個區域進行這項工作,因此我們當然正在進行行動,以確保這是印太司令任務的一環。」

提出《台灣網路安全韌性法案》,參議員羅森在聲明表示,「必須對中共日益增長的挑釁,及破壞世界各地民主的企圖,做出回擊」,而通過與台灣等重要民主夥伴合作,可以更有效的在國內應對來自中共的網路威脅」。而眾院提案人包括「對中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另一位眾議員胡拉漢則說,台灣關鍵基礎設施的韌性,對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來說是絕對必要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