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強邊控 大量中國人偷渡到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經歷三年疫情後,經濟蕭條,失業率高漲,人權狀況持續惡化,在中共加強邊境封控的情況下,越來越多中國人以偷渡方式逃離中國,不少人冒著生命危險走線去美國。

據了解,中共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對異議人士、維權人士等所謂的敏感人士邊控。近期逃離中國的維權人士張女士表示,在中共打壓下,他們在中國沒有言論自由和生存空間,不少人逃離中國來到美國,打工賺的錢還能寄回中國給家人。

大陸維權人士張女士:「維權人士是被邊控了的,比別人困難的,說我們對共產黨不滿,說共產黨壞話的人,我們國內的話,一說話就坐牢判刑,我認識的人都跑了不少,美國政府很仁慈的,只要來的,非法入境的,都能拿到工卡。」

大陸民眾披露,其實普通的大陸民眾想出國也很難,走合法途徑,得審批報備一大堆手續,很難辦下來。還有網友發帖說:「我這麼普通也被邊控了,查詢發現護照已過期,被告知已經被作廢了。」

大陸民眾張先生:「我主要是不想在這兒生活了嘛,比較難,我沒有專長啊,沒有工作呀,關鍵是我沒錢啊,辦手續比較麻煩嘛,辦了也不能出。」

疫情封控三年後,越來越多中國人逃離中國,不少人選擇走線去美國,徒步穿越巴拿馬雨林,一路向北到達美國,這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偷渡路徑之一,以往這裡的偷渡者隊伍大都是拉丁美洲人。

大陸維權人士張女士:「偷渡那個路肯定風險很大啦,從南美那些國家走雨林九天九夜,飄洋過海,帶著小孩,拖泥帶水的,掉到河裡,淹的淹死的,被毒蛇咬死,那在國內是百分之百的死啊。」

疫情爆發後,中共的極端防疫政策導致民怨沸騰,網上掀起一股「潤」潮,「移民」一詞在社群媒體平台上的搜尋量暴增至上億,(英文「run」諧音,中文是跑的意思)。

大陸民眾梁先生:「疫情封鎖了3年,沒有真相,我什麼都不知道,我是人礦而已啊,這種封控是根本讓人家無法生存,經濟不景氣,一個是恐慌。」

中共《反電信詐騙法》去年12月1日實施,嚴格審查前往柬埔寨、緬甸及泰國等八個國家的中國居民。大陸民眾透露,只要在網上訂機票,警察就會找你盤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