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鷄農慶祝解禁散養鷄 蛋價回落恐無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英國政府終於解除了禽流感時期的禁令,這讓養鷄戶感到高興,不過不代表鷄蛋價格會很快回落。

清晨,英格蘭的養鷄戶,愉快地打開鷄舍,讓憋悶了好幾個月的蛋鷄,到綠油油的院子裡吃一點鮮嫩的小草。如果能逮到螞蚱,那就是一頓美味的蛋白質大餐啦。

去年11月,爲保護飼養的家禽不被傳染禽流感英國政府下令這些長翅膀的家夥待在室內,不能跟大自然親密接觸。

4月18號,隨著疫情趨緩,倫敦解除禁令,讓養鷄戶很開心。這樣農場生產的鷄蛋,可以變回散養蛋,價格與籠養蛋不同。

英格蘭霍克森雞農馬克·戈頓:「今天對我們來説,真是個美好的日子。限制解除啦!」

本次禽流感,從去年10月至今,英國記錄到330宗疫情,共有超過7百萬隻家禽被撲殺。

因爲禽流感並未完全消失,有鷄農持有審慎的態度,拒絕放鷄出籠。

英格蘭霍克森雞農阿萊斯塔·布萊斯:「當你知道它們放養地有致命的病毒,像禽流感,對我來説,(放它們出籠)不切實際,也不符合常識。」

這次禽流感直接導致蛋價飆升。英國蛋價在過去12個月,增加了30%。而由於近兩年養鷄產業面臨各項成本的增加,蛋價短期內恐怕不會下跌。

馬克·戈頓:「我認爲我們不會看到(蛋)價下跌。我們跟其他人一樣,承受著成本大幅增加的痛苦。一種原料降價了,另一種又上漲了。」

目前英國大部分零售商店,限制每位顧客每次購買鷄蛋的數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