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托爾滕貝格到訪 烏克蘭加入北約現曙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4月20日,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防衛烏克蘭,這是自俄烏開戰以來的第一次。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再度表示要加入北約

4月20號,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走進新聞發布會會場時,被絆了一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幽默的開起玩笑。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小心,我們需要你。」

這是俄烏開戰後斯托爾滕貝格首次訪問基輔,受到澤連斯基的格外歡迎。

澤連斯基:「這表明北約已準備好,開啟與烏克蘭合作的新篇章,雄心壯志的篇章。」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承諾將給予烏克蘭更多支持,還給出了北約成員國的最新軍援計劃。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今天我們收到了來自盟友的新公告,荷蘭和丹麥準備宣布提供14輛新的豹式主戰坦克,美國已宣布提供額外3.25億美元一攬子援助計劃。」

澤連斯基在表達感謝的同時,也對何時烏克蘭可以加入北約表示關切。

澤連斯基:「我們想知道烏克蘭什麼時候會成為北約成員,並且也希望安全得到保障。」

斯托爾滕貝格:「北約裡是有烏克蘭正當的位置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的支持將幫助烏克蘭實現這一目標。」

斯托爾滕貝格這一次極具象徵意義的訪問,突顯了北約對烏克蘭更大力度的支持,此舉引發俄羅斯反彈。

克里姆林宮迅速回應,稱阻止烏克蘭加入北約仍是莫斯科「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之一。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否則這將對我們國家和我們國家的安全構成嚴重、重大的威脅。」

斯托爾滕貝格當天還前往基輔的陣亡士兵紀念碑,向陣亡將士獻花,並參觀了基輔展出的受損俄羅斯的軍事裝備。

斯托爾滕貝格本月稍早還邀請澤連斯基參加7月舉行的北約峰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