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因燒秸稈罰1.782億? 分析:中共瞎折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中共官媒報導稱,截至3月3日,黑龍江省因露天焚燒秸稈,行政拘留185人,罰款1.78億元。有輿論認為,不讓燒荒的政策違背常識,是瞎折騰。

週四,黑龍江省官方稱,因露天焚燒秸稈罰款1.782億元,都是扣撥的地方財政資金,沒有對個人進行處罰。

這一說法受到質疑。黑龍江省農民栗女士表示,當地政府要求農民統一燒荒,否則將面臨罰款。

黑龍江省農民栗女士:「自己燒是不行,自己燒它(中共當局)就該罰你了。有巡邏隊,看哪兒冒煙,不行,不讓燒。燒秸稈的時候都是統一燒,省裡啊,縣裡啊,統一下來文件了,好比說,明天燒秸稈,兩天必須都燒完。」

栗女士認為,燒秸稈對土地有好處。不讓燒荒,增加了農民的負擔。

栗女士:「自己燒吧,實際上沒多大污染,秸稈燒到地裡有好處,沒有壞處。燒荒的地方(莊稼)長得還好,像肥料似的。(當局)不讓燒也沒辦法,紮成一片一片的捆上,往出拉,扔了,費事!」

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士張建平表示,不讓燒荒並不能真正解決環保問題。

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士張建平:「你這個國家真的關心環保的問題的話呢,那麼一定在農具上,就是收割機上,那麼一定要解決這個問題。怎麼樣把這些桔桿一面收割,一面把它打碎,積肥,放到土地下,它就不會產生這個煙塵。說煙塵會造成嚴重污染,那我是不信的。它這個秸稈過去全部燒掉的呀。」

張建平認為,不讓農民燒秸稈違反常識,是瞎折騰。

張建平:「又是個違反常識的政策,增加農民的負擔。農民總是燒這個秸稈是為了增加土地的肥力的。你統一一下子在一天、兩天內燒,環境能承受得了嗎?(時間)長一點呢,影響力就更小一點嘛。(當局)沒有這方面的常識,但它有這方面的權力。那他就可以瞎折騰,胡作非為,亂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意如、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