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因烧秸秆罚1.782亿? 分析:中共瞎折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中共官媒报导称,截至3月3日,黑龙江省因露天焚烧秸秆,行政拘留185人,罚款1.78亿元。有舆论认为,不让烧荒的政策违背常识,是瞎折腾。

周四,黑龙江省官方称,因露天焚烧秸秆罚款1.782亿元,都是扣拨的地方财政资金,没有对个人进行处罚。

这一说法受到质疑。黑龙江省农民栗女士表示,当地政府要求农民统一烧荒,否则将面临罚款。

黑龙江省农民栗女士:“自己烧是不行,自己烧它(中共当局)就该罚你了。有巡逻队,看哪儿冒烟,不行,不让烧。烧秸秆的时候都是统一烧,省里啊,县里啊,统一下来文件了,好比说,明天烧秸秆,两天必须都烧完。”

栗女士认为,烧秸秆对土地有好处。不让烧荒,增加了农民的负担。

栗女士:“自己烧吧,实际上没多大污染,秸秆烧到地里有好处,没有坏处。烧荒的地方(庄稼)长得还好,像肥料似的。(当局)不让烧也没办法,扎成一片一片的捆上,往出拉,扔了,费事!”

江苏宜兴时事评论人士张建平表示,不让烧荒并不能真正解决环保问题。

江苏宜兴时事评论人士张建平:“你这个国家真的关心环保的问题的话呢,那么一定在农具上,就是收割机上,那么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怎么样把这些桔杆一面收割,一面把它打碎,积肥,放到土地下,它就不会产生这个烟尘。说烟尘会造成严重污染,那我是不信的。它这个秸秆过去全部烧掉的呀。”

张建平认为,不让农民烧秸秆违反常识,是瞎折腾。

张建平:“又是个违反常识的政策,增加农民的负担。农民总是烧这个秸秆是为了增加土地的肥力的。你统一一下子在一天、两天内烧,环境能承受得了吗?(时间)长一点呢,影响力就更小一点嘛。(当局)没有这方面的常识,但它有这方面的权力。那他就可以瞎折腾,胡作非为,乱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意如、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