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高智晟被失蹤5年8個月 維權網籲國際關注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被中共當局強迫失蹤已經5年8個月,目前仍然音訊全無,生死不明。4月20日是他59歲生日,維權網當天發表聲明,呼籲各民主國家政府、國際社會為高智晟的自由而行動。

參與白紙運動遭抓捕 曹芷馨等4人獲釋

因參加白紙運動遭北京警察抓捕而備受矚目的四名年輕女性,曹芷馨、李元婧、翟登蕊、李思琪4月19日已經取保獲釋,離開了看守所。她們四人都是90後,去年底因參與北京亮馬橋集會,而被北京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逮捕。

唐山法輪功學員賴志強被監獄迫害致死

河北唐山市法輪功學員賴志強在遭受近七年的冤獄迫害,即將期滿出獄時,被冀東監獄迫害致死。家屬今年1月3日得知噩耗,趕到監獄,獄方卻要求交1000元錢才讓見。第二天家屬才見到遺體,躺在棺材裡的人已經幾乎不足一米長了,臉變形不成人樣。四五個警察拽著賴志強的妻子,不讓近前。家人要求帶遺體回家,獄方也不同意,還騙賴志強的女兒簽了字,匆忙將遺體火化。

中共兩會前後上海61訪民被關黑牢

上海當局在今年中共兩會前後,大舉抓捕訪民。據統計,共有61人被關黑監牢或監視居住。有訪民在關押期間,因不堪虐待剖腹自殺。日前當地維權人士宋嘉鴻發起聯署行動,要求中共政府嚴查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