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2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高智晟被失踪5年8个月 维权网吁国际关注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被中共当局强迫失踪已经5年8个月,目前仍然音讯全无,生死不明。4月20日是他59岁生日,维权网当天发表声明,呼吁各民主国家政府、国际社会为高智晟的自由而行动。

参与白纸运动遭抓捕 曹芷馨等4人获释

因参加白纸运动遭北京警察抓捕而备受瞩目的四名年轻女性,曹芷馨、李元婧、翟登蕊、李思琪4月19日已经取保获释,离开了看守所。她们四人都是90后,去年底因参与北京亮马桥集会,而被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名逮捕。

唐山法轮功学员赖志强被监狱迫害致死

河北唐山市法轮功学员赖志强在遭受近七年的冤狱迫害,即将期满出狱时,被冀东监狱迫害致死。家属今年1月3日得知噩耗,赶到监狱,狱方却要求交1000元钱才让见。第二天家属才见到遗体,躺在棺材里的人已经几乎不足一米长了,脸变形不成人样。四五个警察拽着赖志强的妻子,不让近前。家人要求带遗体回家,狱方也不同意,还骗赖志强的女儿签了字,匆忙将遗体火化。

中共两会前后上海61访民被关黑牢

上海当局在今年中共两会前后,大举抓捕访民。据统计,共有61人被关黑监牢或监视居住。有访民在关押期间,因不堪虐待剖腹自杀。日前当地维权人士宋嘉鸿发起联署行动,要求中共政府严查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