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量青壯年人口失蹤 引發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近期,中國大陸網上不斷有尋人啟事發布,其中不少是大學生中學生。輿論質疑,中國是全球監控攝像頭最密集的國家,失蹤的那些人,他們的下落如何?是否與中國猖獗的拐賣人口、甚至與被活摘器官有關?

19歲的大學生常運,4月1日晚上在商丘夜市和同學吃飯,上廁所時失蹤,引發關注,有網友懷疑他被強行拽走,可能遭到活摘器官

還有網友質疑中國每年失蹤那麼多人,為什麼找不到?失蹤人口與器官移植有沒有關係?為什麼不公開器官捐獻者信息?

官方數據顯示,中國每年有上百萬人失蹤,但能找回來的不多,家屬報警後大都石沉大海。例如廣東30歲的朱丹燕已失蹤一周,個性開朗的朱丹燕突然的失蹤,令家屬難以接受。

家屬朱先生:「還沒有線索,只拍到她快接近河邊那個位置。然後剩下那裡就是沒有監控了,沒有打撈到什麼東西。沒有任何原因,就是沒有接到電話,也沒有收到什麼消息,手機記錄什麼的都是正常的。在河邊找到她手機了嘛,就是沒有任何通話的。」

大陸民眾藺先生質疑,中國有嚴密的社會控制,攝像頭和警察以及維穩人員那麼多,要找一個人不難,異議人士和訪民到哪裡馬上就能找到。至於其他的失蹤人口,只要不影響政權穩定,當局就不怎麼關心。

大陸民眾藺先生:「公安部下發三項指示嘛,要有一網格一警,一村一警,公安局40%的警力要下放到派出所,派出所的40%下放到社區,還要發展義務警察。但丟人就是找不著,究其原因就是視百姓的生命如草芥,這個政權不為民服務的。百姓的疾苦不聞不問。」

最近,有自媒體曝光中國人販子又出了十種新騙局,包括:罵你是小三,打完之後直接用車把你拉走;謊稱你是他媳婦或者是他女兒,說你離家出走,冒牌警察開著警車帶走;偽裝成網紅或電視台,讓你上車接受採訪,直接把你拉走;發佈虛假高薪招聘信息,通知你來面試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