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國務院高官出事 因生活作風被斷崖式降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中共國務院發改委的高官近日傳出醜聞,有消息指,發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因為生活作風問題,已被「斷崖式」降級,由副部級高官降為副司級巡視員。

香港《星島日報》4月19日引述消息透露,林念修因男女關係問題,大概在半個月前被降級為副司級巡視員。1963年10月出生的林念修將屆60歲,降級之後實際上也就提早退休。

報導指,中共國務院很快將正式免去其職務,提早退休。林念修曾任中共前副總理曾培炎「大祕」,在發改委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等項目。

林念修最後一次公開露面的時間是3月26日,當日他陪同中共發改委主任鄭柵潔會見德國西門子公司CEO。之後,他缺席了4月7日、18日發改委的重要活動。

公開資料顯示,林念修從1994年2月起,先後任國家計委辦公廳正處級祕書、助理巡視員、委黨組機要祕書;國務院信息化工作辦公室綜合組組長、國務院辦公廳正局級祕書,國家能源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等職。

2007年12月起,林念修任廣西政府副主席,2014年3月起,任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

香港《明報》日前也引述消息指,中共國家發改委一名副主任(副部級),因爲「違紀」被降級至副巡視員(副廳局級)。

截至4月20日中午1點多,林念修的名字仍在中共發改委官網的「領導」欄中。

上述報導提到,這名發改委副主任還有半年就將屆齡退休,當局是否只作內部處理而不公布,仍需觀察。但自從2015年中紀委提出所謂「四種形態」以來,對外公布的多屬第四種,即「涉嫌違法立案審查的」,而第三種即「作出重大職務調整」的只部分公開,至於前兩種「自我批評」或「輕處分」的則基本不公開。

因此,經常有官員長期隱身,甚至未被免職就無故消失,他們多數是被「內部處分」。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