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首腦會談 歐洲北京表態:制裁朝鮮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訊】俄羅斯、日本、韓國、中國首腦在俄羅斯海參崴出席東方經濟論壇期間,商討應對朝鮮危機。朝鮮代表也參加了這次會議。另外,北京和歐洲國家都表態,支持聯合國安理會採取措施,進一步制裁朝鮮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席東方經濟論壇時表示,國際社會必須團結,迫使朝鮮改變發展核武政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國際社會必須強制朝鮮改變(核武)政策。對於聯合國的決議,國際社會必須強迫朝鮮實現聯合國決議。」

俄羅斯主導的東方經濟論壇今年舉辦第三屆,來自全球50多國出席,中國和朝鮮都組團參加。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除了外交方式,沒有其他解決朝鮮問題的辦法。

俄羅斯總統普京:「沒有其他辦法解決朝鮮問題,只有外交選項。這不是一個方便、簡單或快速的解決方法,但這是唯一的正確辦法。」

另一方面,朝鮮的最大盟友北京表示,同意聯合國安理會進一步制裁朝鮮

歐洲方面,北約表示朝鮮已構成全球性的威脅,呼籲國際社會全面貫徹制裁決議。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朝鮮已構成全球性的威脅,需要一個全球性的反應,一個團結的全球反映。」

斯托爾滕貝格呼籲朝鮮全面遵守聯合國所有決議,放棄核計劃和導彈計劃,不再進行測試,並進行建設性對話。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