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何文訪台見蔡總統 批中共威脅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中共對台海的威脅日益加劇,美國方面又有華府官員到訪台灣。美國參議院撥款委員會國防小組成員何文13日到訪台灣,他在會晤蔡英文時表示,此行希望了解以及加強台灣的防衛能力。

中共軍事威脅台灣之際,美國參議院撥款委員會國防小組成員何文在13日訪問台灣。何文與總統蔡英文會晤時,對中共的軍事威脅以及美國對台軍售表達關切。

美國聯邦參議員何文:「我們希望台海和平穩定。我們非常關切中共在台灣海峽的侵略行動。因此,我們需要共同努力,首先要確保,我們提供價值195億美元的軍事裝備,台灣已經訂購並為這些裝備支付費用。」

何文表示,這次訪台是為了聽取台灣的意見,探討美台如何共同強化台灣的國防。總統蔡英文也表示,相信何文未來會繼續支持台美間的經貿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同時,打造更安全且具有韌性的民主的供應鏈。她期待,台灣與美國在各領域展開更多合作關係,推動洽簽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為雙方企業提供更多利基,共同創造更多成長及繁榮。

同一天上午,蔡英文接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外交暨貿易部長柯布雅率領的訪問團,蔡英文感謝馬紹爾群島持續支持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特別感謝柯布雅部長跟馬紹爾群島政府持續地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包括在聯合國大會、世界衛生大會等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也成功地喚起國際社會的關注。我們期盼,台灣跟馬紹爾群島未來繼續在國際上相互扶持,共同強化世界民主的韌性,一起為印太區域,做出更多的貢獻。」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外交暨貿易部長柯布雅:「我要保證,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將持續作為堅定的盟友,繼續為台灣發聲,並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和所有其他區域和國際組織。馬紹爾群島強烈譴責(中共),損害區域與全球安全和平的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祺翎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