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何文访台见蔡总统 批中共威胁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中共对台海的威胁日益加剧,美国方面又有华府官员到访台湾。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国防小组成员何文13日到访台湾,他在会晤蔡英文时表示,此行希望了解以及加强台湾的防卫能力。

中共军事威胁台湾之际,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国防小组成员何文在13日访问台湾。何文与总统蔡英文会晤时,对中共的军事威胁以及美国对台军售表达关切。

美国联邦参议员何文:“我们希望台海和平稳定。我们非常关切中共在台湾海峡的侵略行动。因此,我们需要共同努力,首先要确保,我们提供价值195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台湾已经订购并为这些装备支付费用。”

何文表示,这次访台是为了听取台湾的意见,探讨美台如何共同强化台湾的国防。总统蔡英文也表示,相信何文未来会继续支持台美间的经贸合作,共同捍卫民主自由价值的同时,打造更安全且具有韧性的民主的供应链。她期待,台湾与美国在各领域展开更多合作关系,推动洽签台美避免双重课税协定,为双方企业提供更多利基,共同创造更多成长及繁荣。

同一天上午,蔡英文接见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外交暨贸易部长柯布雅率领的访问团,蔡英文感谢马绍尔群岛持续支持台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特别感谢柯布雅部长跟马绍尔群岛政府持续地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包括在联合国大会、世界卫生大会等国际场域,为台湾发声,也成功地唤起国际社会的关注。我们期盼,台湾跟马绍尔群岛未来继续在国际上相互扶持,共同强化世界民主的韧性,一起为印太区域,做出更多的贡献。”

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外交暨贸易部长柯布雅:“我要保证,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将持续作为坚定的盟友,继续为台湾发声,并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和所有其他区域和国际组织。马绍尔群岛强烈谴责(中共),损害区域与全球安全和平的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