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英國軍情五處:中共間諜購買第三國身分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英國泰晤士報》在4月11日引述內部人士消息,「軍情五處」警告,中共特務通過購買第三國公民的身份,並利用免簽證入境英國。針對這一行為,內政部準備採取新的簽證限制。

英國泰晤士報》週二報導,「軍情五處」有證據表明,中共特務購買第三國公民身份,利用這些國家的護照免簽證入境英國。人們擔憂,俄羅斯間諜也可能效仿入境。

越來越多的國家允許外國公民通過投資或支付資金獲得公民身分,比如南太平洋國家瓦努阿圖,外國公民支付約12萬英鎊,約13萬美元,就能在幾個月內成為瓦努阿圖公民。當局還鼓勵移民用比特幣支付,號稱是世界上手續最簡單、速度最快的。

瓦努阿圖公民可以免簽證入境英國,逗留六個月。

目前,瓦努阿圖已向中國公民發放了四千多本護照。

有類似政策的國家還有南部非洲的納米比亞和東南亞的東帝汶等。

此外,英國國家犯罪署的證據也表明,有組織犯罪集團正在使用「現金換護照」計劃,將國際刑警組織觀察名單上的人偷運到英國。

英國內政部已制定限制簽證措施,阻止中共利用這些護照潛入英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