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英国军情五处:中共间谍购买第三国身份入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英国泰晤士报》在4月11日引述内部人士消息,“军情五处”警告,中共特务通过购买第三国公民的身份,并利用免签证入境英国。针对这一行为,内政部准备采取新的签证限制。

英国泰晤士报》周二报导,“军情五处”有证据表明,中共特务购买第三国公民身份,利用这些国家的护照免签证入境英国。人们担忧,俄罗斯间谍也可能效仿入境。

越来越多的国家允许外国公民通过投资或支付资金获得公民身份,比如南太平洋国家瓦努阿图,外国公民支付约12万英镑,约13万美元,就能在几个月内成为瓦努阿图公民。当局还鼓励移民用比特币支付,号称是世界上手续最简单、速度最快的。

瓦努阿图公民可以免签证入境英国,逗留六个月。

目前,瓦努阿图已向中国公民发放了四千多本护照。

有类似政策的国家还有南部非洲的纳米比亚和东南亚的东帝汶等。

此外,英国国家犯罪署的证据也表明,有组织犯罪集团正在使用“现金换护照”计划,将国际刑警组织观察名单上的人偷运到英国。

英国内政部已制定限制签证措施,阻止中共利用这些护照潜入英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