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國小畢業生挑戰小鐵人 傳承感恩關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再過兩個月就是畢業季了,台灣高雄鹽埕國小舉辦「健康小鐵人」活動,65位畢業生除了與長輩們一起種下樹苗,並挑戰完成單車社區巡禮、路跑與游泳三項「小鐵人」,留下畢業前的寶貴回憶。

65位鹽埕國小畢業生,與長輩們一起種下幸福樹苗,上頭的卡片寫滿祝福,緊接著「健康小鐵人」挑戰開跑,得通過全長6公里腳踏車「堀江巡禮」、800公尺「鬥陣傳承」路跑,以及「泳往直前」游泳50公尺的考驗。

鹽埕國小畢業生同學:「我覺得小鐵人活動很有趣,因為有各項活動。」

鹽埕國小今年以「健康‧感恩‧關懷」為第99屆畢業班小鐵人活動的主題,並結合「教育素養、為愛公益、醫療關懷」三項主軸,學生和家長以自行車在社區走讀的方式,宣導「教育愛、感恩公益、社區關懷行動」的精神,許多在地民代也一起同行。

立法委員趙天麟:「希望說從小運動就開始,未來可以成為一個強健體魄,可以成為一個陽光人生的小朋友,所以祝福鹽埕國小小朋友,小鐵人三項畢業活動成功。」

鹽埕國小校長方朝郁:「已經舉辦的第11年,主要是讓小朋友透過騎單車、還有跑步以及游泳這三項的運動,來培養他們健康的身心,也祝福他們能夠身心健康的邁向國中的新階段。」

校長說,小鐵人活動,讓學生畢業前不單是以運動挑戰自己,也為愛做公益,留下美好的回憶,更期盼學生在多元學習後,未來有更完整更健全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