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盐埕国小毕业生挑战小铁人 传承感恩关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再过两个月就是毕业季了,台湾高雄盐埕国小举办“健康小铁人”活动,65位毕业生除了与长辈们一起种下树苗,并挑战完成单车社区巡礼、路跑与游泳三项“小铁人”,留下毕业前的宝贵回忆。

65位盐埕国小毕业生,与长辈们一起种下幸福树苗,上头的卡片写满祝福,紧接着“健康小铁人”挑战开跑,得通过全长6公里脚踏车“堀江巡礼”、800公尺“斗阵传承”路跑,以及“泳往直前”游泳50公尺的考验。

盐埕国小毕业生同学:“我觉得小铁人活动很有趣,因为有各项活动。”

盐埕国小今年以“健康‧感恩‧关怀”为第99届毕业班小铁人活动的主题,并结合“教育素养、为爱公益、医疗关怀”三项主轴,学生和家长以自行车在社区走读的方式,宣导“教育爱、感恩公益、社区关怀行动”的精神,许多在地民代也一起同行。

立法委员赵天麟:“希望说从小运动就开始,未来可以成为一个强健体魄,可以成为一个阳光人生的小朋友,所以祝福盐埕国小小朋友,小铁人三项毕业活动成功。”

盐埕国小校长方朝郁:“已经举办的第11年,主要是让小朋友透过骑单车、还有跑步以及游泳这三项的运动,来培养他们健康的身心,也祝福他们能够身心健康的迈向国中的新阶段。”

校长说,小铁人活动,让学生毕业前不单是以运动挑战自己,也为爱做公益,留下美好的回忆,更期盼学生在多元学习后,未来有更完整更健全的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