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房價大跌 業主抗議要求退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近期,中國深圳等地出現退房潮業內人士披露,主要原因是很多樓盤質量出現問題,加上房價大幅下跌,引發業主不滿,集體要求退房。

近期,深圳等地出現退房潮,網傳視頻顯示,多地業主在樓盤前或售樓處集體抗議,高喊口號,要求退房。

網傳視頻:「勤誠達退房,勤誠達退房,勤誠達退房,退房,退房,退房,退房,退房,退房,還我公區,還我車位,還我車位,還我安寧,噪音擾民,噪音擾民,偷工減料,偷工減料。」

據業主曝光,勤誠達正大城有精裝修不達標,漏水漏電,消防通道太窄等質量問題g-i。中海陽光橡樹園公共區域被占,嚴重壓縮停車場空間,高鐵噪音未做防範等問題,並且動用政府關係壓制維權業主。

深圳房屋中介業者披露,很多樓盤質量出現問題,常見的有外牆脫落漏水,精裝修不達標,連中海這樣的央企,房屋質量都不能保證,加上房價大幅下跌,引發業主不滿,要求退房。

深圳房屋中介業者鄧先生:「一個質量問題嘛,一個話是買了高位了,不服氣嘛,買買就買了,退不了的,光明不是有一個聯署嘛,二期買是六萬多,六萬到六萬五,全是毛胚嘛,現在目前折後它是44889,五萬都有嘛。」

深圳房屋中介業者還提到,目前很多房子斷供,法拍房比市價更低,房市很低迷。

深圳房屋中介業者鄧先生:「這個是市場的問題,目前是已經低價了有些時間,中國人的心理是只買漲,不買跌,上半年不會說有什大變化了。」

網傳視頻還有深圳正大城期房降價,業主集結抗議,要求退房。深圳前海頤城棲灣里購房者,去年11月也傳出集體要求退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