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稱北京人均存款27萬 引輿論抨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中共央行日前發布資料稱,今年一季度,居民存款增加近10萬億元。有陸媒稱,北京人均存款近27萬,上海超過21萬,引發輿論抨擊。

4月11日,中共央行公布今年一季度資料,其中,住戶存款增加9.9萬億元,在新增存款中佔比64%。1到3月的住戶存款增加額分別為6.2萬億元、7926億元和2.9萬億元。

陸媒「第一財經」稱,結合央行、地方統計局公布的資料,梳理了全國存款情況發現,北京和上海的人均存款高居榜首,北京接近27萬元,上海超過21萬元。

該報導引發熱議,有網友說,「看到一首打油詩:張村有個張千萬,隔壁九個窮光蛋;平均起來算一算,人人都是張百萬。」

北京媒體業主李先生:「我肯定是底褲都沒了,這幾年來,我把自己的這個全部花乾了,還負債十幾萬。網友說的非常經典,我跟馬雲平均身高,我跟馬雲平均錢財,姚明跟我們平均身高。你說27萬存款,可能真的有這樣的人,而且不少,但是你負債54萬的可能更多。這純粹就是一種謊言,他們哪有實話呀。」

北京公用事業單位員工辛先生:「我所接觸的這些朋友,都是跟我的生活水平差不多的,買個菜都得撿便宜的買。這個數據如果是真實的,那就充分暴露了北京人的貧富差距是相當大的。」

北京自由業者王先生:「它肯定是造假,因為經濟下行嘛,它造假就更嚴重,為了給人一種迷惑,第二,它這種平均數一點意義都沒有,而且中國的貧富差距特別的大。原來上班的人,或者自己做一些小買賣的人,在這種狀態之下,疫情剛剛放開,還沒賺到錢呢,他哪來的那麼多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