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称北京人均存款27万 引舆论抨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中共央行日前发布资料称,今年一季度,居民存款增加近10万亿元。有陆媒称,北京人均存款近27万,上海超过21万,引发舆论抨击。

4月11日,中共央行公布今年一季度资料,其中,住户存款增加9.9万亿元,在新增存款中占比64%。1到3月的住户存款增加额分别为6.2万亿元、7926亿元和2.9万亿元。

陆媒“第一财经”称,结合央行、地方统计局公布的资料,梳理了全国存款情况发现,北京和上海的人均存款高居榜首,北京接近27万元,上海超过21万元。

该报导引发热议,有网友说,“看到一首打油诗:张村有个张千万,隔壁九个穷光蛋;平均起来算一算,人人都是张百万。”

北京媒体业主李先生:“我肯定是底裤都没了,这几年来,我把自己的这个全部花干了,还负债十几万。网友说的非常经典,我跟马云平均身高,我跟马云平均钱财,姚明跟我们平均身高。你说27万存款,可能真的有这样的人,而且不少,但是你负债54万的可能更多。这纯粹就是一种谎言,他们哪有实话呀。”

北京公用事业单位员工辛先生:“我所接触的这些朋友,都是跟我的生活水平差不多的,买个菜都得捡便宜的买。这个数据如果是真实的,那就充分暴露了北京人的贫富差距是相当大的。”

北京自由业者王先生:“它肯定是造假,因为经济下行嘛,它造假就更严重,为了给人一种迷惑,第二,它这种平均数一点意义都没有,而且中国的贫富差距特别的大。原来上班的人,或者自己做一些小买卖的人,在这种状态之下,疫情刚刚放开,还没赚到钱呢,他哪来的那么多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