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長:西方團結降低中共侵台信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美國中央情報局長威廉‧伯恩斯表示,習近平見識到普京的挫敗後,加深了對攻台的疑慮。

美國中央情報局長伯恩斯:「至少今天我們的評估是,習近平中共軍方領導層懷疑他們能否以可接受的代價成功入侵台灣。我認為,由於習近平觀察到了普京在烏克克蘭的經歷,我認為他也對此感到更清醒。這可能至少加深了一些疑慮。加深了疑慮,但不一定削弱了他控制台灣的長期決心。」

伯恩斯提到,中共正處於內憂外患,他認為,習近平更傾向於透過不使用武力的方式,來實現統一的目標。

剛結束訪台的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表示,台灣明年1月舉行的總統和立法院選舉極為重要,他警告中共有可能影響選舉,企圖不費一兵一卒控制台灣。

與此同時,中共原本將從4月16日開始,為期三天,對台灣以北65海里的區域設置禁航區。中共宣稱,此封鎖與航太活動有關。經過台灣的抗議之後,時間縮短成當天上午的僅27分鐘,大幅退步。

這個禁航區屬於東亞航線的交通命脈,同時也是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