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长:西方团结降低中共侵台信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美国中央情报局长威廉‧伯恩斯表示,习近平见识到普京的挫败后,加深了对攻台的疑虑。

美国中央情报局长伯恩斯:“至少今天我们的评估是,习近平中共军方领导层怀疑他们能否以可接受的代价成功入侵台湾。我认为,由于习近平观察到了普京在乌克克兰的经历,我认为他也对此感到更清醒。这可能至少加深了一些疑虑。加深了疑虑,但不一定削弱了他控制台湾的长期决心。”

伯恩斯提到,中共正处于内忧外患,他认为,习近平更倾向于透过不使用武力的方式,来实现统一的目标。

刚结束访台的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表示,台湾明年1月举行的总统和立法院选举极为重要,他警告中共有可能影响选举,企图不费一兵一卒控制台湾。

与此同时,中共原本将从4月16日开始,为期三天,对台湾以北65海里的区域设置禁航区。中共宣称,此封锁与航太活动有关。经过台湾的抗议之后,时间缩短成当天上午的仅27分钟,大幅退步。

这个禁航区属于东亚航线的交通命脉,同时也是台湾的防空识别区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