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王家馬德里2比0勝10人切爾西 本澤馬破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當地時間4月12日,2022-2023賽季歐冠1/4決賽首輪,衛冕冠軍王家馬德里隊主場2比0輕取10人切爾西本澤馬破門,維尼修斯雙助攻,客隊左後衛奇爾維爾染紅。

從歷史交鋒記錄來看,切爾西對陣王家馬德里絲毫不落下風,2021年歐冠半決賽,「藍軍」1勝1平淘汰對手晉級決賽並最終捧盃;去年歐冠1/4決賽,兩隊再次狹路相逢,切爾西險些客場翻盤。4場比賽總成績2勝1平1負,「藍軍」稍占優勢。

今年歐冠淘汰賽,雙方再次會師八強戰,然而切爾西已今非昔比,俱樂部冬窗期引入新援非但沒有補強實力,反而造成人心渙散,近期又經歷換帥之痛,球隊遲遲捏合不成整體,聯賽戰績一塌糊塗。

剛剛接手帥位的蘭帕德本場比賽主動變陣5-3-2,意在穩固後防,伺機發動快攻。他在接受英國電訊體育公司(BT Sport)採訪時談到,對手(王家馬德里)有頂級中前場,因此我們必須要能與之抗衡。選擇斯特林(Raheem Sterling)和菲利克斯(Joao Félix)搭檔鋒線,因為他們有速度,能拿球,有很強的反擊能力。

王家馬德里主教練安切洛蒂,在2009年時曾執教過切爾西,當時蘭帕德還是球隊的中場核心和隊長,兩人一起奪得過英超聯賽冠軍和足總杯冠軍,因此關係十分密切。這是一場師徒之間的較量。

Real Madrid's Italian coach Carlo Ancelotti (R) hugs Chelsea's English coach Frank Lampard prior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quarter final first leg football match between Real Madrid CF and Chelsea FC at the Santiago Bernabeu stadium in Madrid on April 12, 2023. (Photo by JAVIER SORIANO / AFP)
2023年4月12日,2022-2023賽季歐冠1/4決賽,王家馬德里隊主教練安切洛蒂(右)與切爾西隊主教練蘭帕德(左)相互擁抱。(JAVIER SORIANO/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時第2分鐘,蘭帕德的戰術險些奏效。切爾西隊發動快攻,斯特林右路直塞,菲利克斯利用速度突破防守,但在對方後衛的干擾下低射,被門將擋出底線。

Real Madrid's Brazilian defender Eder Militao (L) vies with Chelsea's Portuguese forward Joao Felix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quarter final first leg football match between Real Madrid CF and Chelsea FC at the Santiago Bernabeu stadium in Madrid on April 12, 2023. (Photo by OSCAR DEL POZO / AFP)
第2分鐘,菲利克斯單刀赴會,但射門太正,被對方門將化解。(OSCAR DEL POZO/AFP via Getty Images)

第21分鐘,王家馬德里隊後場過頂球,前鋒維尼修斯·儒尼奧爾(Vinicius Junior)在小禁區左側墊射,被門將勉強撲出,隊友本澤馬(Karim Benzema)中路跟進補射,輕鬆破門,幫助球隊首開紀錄。

MADRID, SPAIN - APRIL 12: Karim Benzema of Real Madrid scores the team's first goal as Kepa Arrizabalaga of Chelsea looks on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quarterfinal first leg match between Real Madrid and Chelsea FC at Estadio Santiago Bernabeu on April 12, 2023 in Madrid, Spain.
第21分鐘,王家馬德里隊前鋒本澤馬破門瞬間。(Angel Martinez/Getty Images)

第23分鐘,切爾西隊險些閃電扳平。里斯·詹姆斯(Reece James)右路傳中,斯特林前點包抄推射近角,被門將飛身撲出底線。

第44分鐘,王家馬德里隊中場球員巴爾韋德(Federico Valverde)搶斷成功,帶球快速推進至禁區前沿起腳遠射,門將凱帕(Kepa Arrizabalaga)表現出色,將球穩穩壓在身下。

中場休息時,王家馬德里隊暫時以一球領先,下半場雙方交換場地。

第50分鐘,王家馬德里隊中鋒本澤馬分邊至左路,隊友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在禁區邊緣兜射球門右上角,稍稍高出橫梁。

第59分鐘,切爾西隊遭受打擊,主隊中場巴爾韋德過頂球傳至右路空檔,邊鋒羅德里戈(Rodrygo)即將形成突破之際,客隊左後衛奇爾維爾(Ben Chilwell)在禁區外伸手將其拉倒,被主裁判直接紅牌罰下。「藍軍」不得不以10人應戰。

MADRID, SPAIN - APRIL 12: Rodrygo of Real Madrid is fouled by Ben Chilwell of Chelsea, which results in a Red Card for Ben Chilwell,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quarterfinal first leg match between Real Madrid and Chelsea FC at Estadio Santiago Bernabeu on April 12, 2023 in Madrid, Spain.
第59分鐘,切爾西隊左後衛奇爾維爾在禁區外拉倒了即將形成單刀的羅德里戈。(Florencia Tan Jun/Getty Images)

第75分鐘,王家馬德里隊左路開出戰術角球,維尼修斯底線倒三角回傳,剛剛替補登場的邊鋒阿森西奧(Marco Asensio)在弧度處低射,打入球門左下角,鎖定勝局。

MADRID, SPAIN - APRIL 12: Marco Asensio of Real Madrid celebrates after scoring the team's second goal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quarterfinal first leg match between Real Madrid and Chelsea FC at Estadio Santiago Bernabeu on April 12, 2023 in Madrid, Spain.
第75分鐘,剛剛替補登場的阿森西奧打入一球,為球隊鎖定勝局。圖為他慶祝進球瞬間。(Florencia Tan Jun/Getty Images)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銀河戰艦」王家馬德里在主場2比0輕取10人切爾西,奉獻兩次助攻的維尼修斯被歐足聯技術觀察小組評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他們認為,維尼修斯表現極為突出。儘管切爾西球員重點盯防,但是他依然為球隊奉獻了兩次助攻,展現了穩定性、速度和爆發力。

王家馬德里首發(4-3-3):1-庫爾圖瓦/12-卡馬文加(71’↑22-呂迪格),4-阿拉巴,3-米利唐,2-卡瓦哈爾/10-摩德里奇(81’↑19-塞瓦略斯),8-克羅斯(84’↑18-楚阿梅尼),15-巴爾韋德/20-維尼修斯,9-本澤馬,21-羅德里戈(71’↑11-阿森西奧)

切爾西首發(5-3-2):1-凱帕/21-奇爾維爾,26-庫利巴利(55’↑32-庫庫雷亞),6-蒂亞戈·席爾瓦(75’↑19-芒特),33-韋斯里·福法納,24-里斯·詹姆斯/5-恩佐,8-科瓦西奇,7-坎特(75’↑23-加拉格爾)/11-菲利克斯(65’↑14-查洛巴),17-斯特林(65’↑29-哈弗茨)

2023年4月12日,2022-2023年度歐冠八強戰首回合,王家馬德里隊主場2比0擊敗切爾西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儘管本場比賽切爾西以兩球失利,但是可以從球員們的精神面貌上,看到一種積極向上的榮譽感和責任心,蘭帕德在每次換人調整時,都會拍拍被換下場的球員,這說明「藍軍」將帥正在同心協力一起奮戰,蘭帕德很好地控制了更衣室的氣氛。相信在一週後的第二回合比賽,「藍軍」能夠展現出更多的正能量。

4月18日,雙方將移師切爾西隊主場——斯坦福橋球場,決出誰將晉級歐冠半決賽。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