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王家马德里2比0胜10人切尔西 本泽马破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当地时间4月12日,2022-2023赛季欧冠1/4决赛首轮,卫冕冠军王家马德里队主场2比0轻取10人切尔西本泽马破门,维尼修斯双助攻,客队左后卫奇尔维尔染红。

从历史交锋记录来看,切尔西对阵王家马德里丝毫不落下风,2021年欧冠半决赛,“蓝军”1胜1平淘汰对手晋级决赛并最终捧杯;去年欧冠1/4决赛,两队再次狭路相逢,切尔西险些客场翻盘。4场比赛总成绩2胜1平1负,“蓝军”稍占优势。

今年欧冠淘汰赛,双方再次会师八强战,然而切尔西已今非昔比,俱乐部冬窗期引入新援非但没有补强实力,反而造成人心涣散,近期又经历换帅之痛,球队迟迟捏合不成整体,联赛战绩一塌糊涂。

刚刚接手帅位的兰帕德本场比赛主动变阵5-3-2,意在稳固后防,伺机发动快攻。他在接受英国电讯体育公司(BT Sport)采访时谈到,对手(王家马德里)有顶级中前场,因此我们必须要能与之抗衡。选择斯特林(Raheem Sterling)和菲利克斯(Joao Félix)搭档锋线,因为他们有速度,能拿球,有很强的反击能力。

王家马德里主教练安切洛蒂,在2009年时曾执教过切尔西,当时兰帕德还是球队的中场核心和队长,两人一起夺得过英超联赛冠军和足总杯冠军,因此关系十分密切。这是一场师徒之间的较量。

Real Madrid's Italian coach Carlo Ancelotti (R) hugs Chelsea's English coach Frank Lampard prior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quarter final first leg football match between Real Madrid CF and Chelsea FC at the Santiago Bernabeu stadium in Madrid on April 12, 2023. (Photo by JAVIER SORIANO / AFP)
2023年4月12日,2022-2023赛季欧冠1/4决赛,王家马德里队主教练安切洛蒂(右)与切尔西队主教练兰帕德(左)相互拥抱。(JAVIER SORIANO/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时第2分钟,兰帕德的战术险些奏效。切尔西队发动快攻,斯特林右路直塞,菲利克斯利用速度突破防守,但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低射,被门将挡出底线。

Real Madrid's Brazilian defender Eder Militao (L) vies with Chelsea's Portuguese forward Joao Felix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quarter final first leg football match between Real Madrid CF and Chelsea FC at the Santiago Bernabeu stadium in Madrid on April 12, 2023. (Photo by OSCAR DEL POZO / AFP)
第2分钟,菲利克斯单刀赴会,但射门太正,被对方门将化解。(OSCAR DEL POZO/AFP via Getty Images)

第21分钟,王家马德里队后场过顶球,前锋维尼修斯·儒尼奥尔(Vinicius Junior)在小禁区左侧垫射,被门将勉强扑出,队友本泽马(Karim Benzema)中路跟进补射,轻松破门,帮助球队首开纪录。

MADRID, SPAIN - APRIL 12: Karim Benzema of Real Madrid scores the team's first goal as Kepa Arrizabalaga of Chelsea looks on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quarterfinal first leg match between Real Madrid and Chelsea FC at Estadio Santiago Bernabeu on April 12, 2023 in Madrid, Spain.
第21分钟,王家马德里队前锋本泽马破门瞬间。(Angel Martinez/Getty Images)

第23分钟,切尔西队险些闪电扳平。里斯·詹姆斯(Reece James)右路传中,斯特林前点包抄推射近角,被门将飞身扑出底线。

第44分钟,王家马德里队中场球员巴尔韦德(Federico Valverde)抢断成功,带球快速推进至禁区前沿起脚远射,门将凯帕(Kepa Arrizabalaga)表现出色,将球稳稳压在身下。

中场休息时,王家马德里队暂时以一球领先,下半场双方交换场地。

第50分钟,王家马德里队中锋本泽马分边至左路,队友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在禁区边缘兜射球门右上角,稍稍高出横梁。

第59分钟,切尔西队遭受打击,主队中场巴尔韦德过顶球传至右路空档,边锋罗德里戈(Rodrygo)即将形成突破之际,客队左后卫奇尔维尔(Ben Chilwell)在禁区外伸手将其拉倒,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蓝军”不得不以10人应战。

MADRID, SPAIN - APRIL 12: Rodrygo of Real Madrid is fouled by Ben Chilwell of Chelsea, which results in a Red Card for Ben Chilwell,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quarterfinal first leg match between Real Madrid and Chelsea FC at Estadio Santiago Bernabeu on April 12, 2023 in Madrid, Spain.
第59分钟,切尔西队左后卫奇尔维尔在禁区外拉倒了即将形成单刀的罗德里戈。(Florencia Tan Jun/Getty Images)

第75分钟,王家马德里队左路开出战术角球,维尼修斯底线倒三角回传,刚刚替补登场的边锋阿森西奥(Marco Asensio)在弧度处低射,打入球门左下角,锁定胜局。

MADRID, SPAIN - APRIL 12: Marco Asensio of Real Madrid celebrates after scoring the team's second goal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quarterfinal first leg match between Real Madrid and Chelsea FC at Estadio Santiago Bernabeu on April 12, 2023 in Madrid, Spain.
第75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阿森西奥打入一球,为球队锁定胜局。图为他庆祝进球瞬间。(Florencia Tan Jun/Getty Images)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银河战舰”王家马德里在主场2比0轻取10人切尔西,奉献两次助攻的维尼修斯被欧足联技术观察小组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他们认为,维尼修斯表现极为突出。尽管切尔西球员重点盯防,但是他依然为球队奉献了两次助攻,展现了稳定性、速度和爆发力。

王家马德里首发(4-3-3):1-库尔图瓦/12-卡马文加(71’↑22-吕迪格),4-阿拉巴,3-米利唐,2-卡瓦哈尔/10-摩德里奇(81’↑19-塞瓦略斯),8-克罗斯(84’↑18-楚阿梅尼),15-巴尔韦德/20-维尼修斯,9-本泽马,21-罗德里戈(71’↑11-阿森西奥)

切尔西首发(5-3-2):1-凯帕/21-奇尔维尔,26-库利巴利(55’↑32-库库雷亚),6-蒂亚戈·席尔瓦(75’↑19-芒特),33-韦斯里·福法纳,24-里斯·詹姆斯/5-恩佐,8-科瓦西奇,7-坎特(75’↑23-加拉格尔)/11-菲利克斯(65’↑14-查洛巴),17-斯特林(65’↑29-哈弗茨)

2023年4月12日,2022-2023年度欧冠八强战首回合,王家马德里队主场2比0击败切尔西队,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尽管本场比赛切尔西以两球失利,但是可以从球员们的精神面貌上,看到一种积极向上的荣誉感和责任心,兰帕德在每次换人调整时,都会拍拍被换下场的球员,这说明“蓝军”将帅正在同心协力一起奋战,兰帕德很好地控制了更衣室的气氛。相信在一周后的第二回合比赛,“蓝军”能够展现出更多的正能量。

4月18日,双方将移师切尔西队主场——斯坦福桥球场,决出谁将晋级欧冠半决赛。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