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家軍各自培植勢力 李強舊部進國務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

習家軍各自培植勢力 李強舊部進國務院

中共新領導班子由習家軍填充後,政府機構的人事任免也受到關注。跡象顯示,習近平幾大親信,都在提拔自己人。4月11日,中共國務院任命「康旭平」,為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

根據公開資料,康旭平是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主政江蘇、上海時的「大秘」,鞍前馬後跟隨了7年。而在康旭平進京陞官之前,李強擔任江蘇書記時的搭檔,江蘇省長「吳政隆」,已在中共兩會上,升任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成爲李強在國務院的「大管家」。

不止李強提拔自己人,北京市前市委書記蔡奇,入常後,他在北京市的舊部也紛紛上位。今年以來北京市政府前秘書長「戴彬彬」,升任陝西副省長;門頭溝區委,前書記「金暉升」,任河北副省長;石景山前區長「陳之常」,在江蘇任職兩年後,近期也升任副省級的南京市長。

還有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近兩年在清洗孫力軍、傅政華「政治團夥」勢力期間,也在公安系統大量安排親信上位。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爲,習家軍內各派會分別逐步建立自己勢力,而中共內部山頭一旦多了,內鬥就必然會加劇。

專家稱子女也是消費品 引網路反彈

中國人口下降,新生兒人數創歷史新低。中共當局想方設法鼓動民眾生育,而中國年輕人則躺平不生。4月11日,中國國際經濟交流研究中心的總經濟師陳文玲,在一個論壇上說,子女也是消費品,而且是長週期的消費品,是可以帶來長久回報的耐用消費品。

「所以年輕人不生小孩是不對的,你沒有長週期的耐用消費品,他的價值是超過你購買其他消費品的價值。」

這些言論引起大陸全網反彈,微博閱讀量高達幾億。

有人說:「圖窮匕見,終究還是把人不當人了。」

有人則回應說:「本來就是人礦,是你自作多情了。」

還有人說:「如今的社會已經把年輕人逼到走投無路的地步了吧,要房子買不起,要娛樂沒時間,養孩子那必然是養不起……專家的話實在傲慢!給年輕人這樣的日子又是對的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