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家军各自培植势力 李强旧部进国务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

习家军各自培植势力 李强旧部进国务院

中共新领导班子由习家军填充后,政府机构的人事任免也受到关注。迹象显示,习近平几大亲信,都在提拔自己人。4月11日,中共国务院任命“康旭平”,为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

根据公开资料,康旭平是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政江苏、上海时的“大秘”,鞍前马后跟随了7年。而在康旭平进京升官之前,李强担任江苏书记时的搭档,江苏省长“吴政隆”,已在中共两会上,升任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成为李强在国务院的“大管家”。

不止李强提拔自己人,北京市前市委书记蔡奇,入常后,他在北京市的旧部也纷纷上位。今年以来北京市政府前秘书长“戴彬彬”,升任陕西副省长;门头沟区委,前书记“金晖升”,任河北副省长;石景山前区长“陈之常”,在江苏任职两年后,近期也升任副省级的南京市长。

还有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近两年在清洗孙力军、傅政华“政治团伙”势力期间,也在公安系统大量安排亲信上位。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习家军内各派会分别逐步建立自己势力,而中共内部山头一旦多了,内斗就必然会加剧。

专家称子女也是消费品 引网路反弹

中国人口下降,新生儿人数创历史新低。中共当局想方设法鼓动民众生育,而中国年轻人则躺平不生。4月11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研究中心的总经济师陈文玲,在一个论坛上说,子女也是消费品,而且是长周期的消费品,是可以带来长久回报的耐用消费品。

“所以年轻人不生小孩是不对的,你没有长周期的耐用消费品,他的价值是超过你购买其他消费品的价值。”

这些言论引起大陆全网反弹,微博阅读量高达几亿。

有人说:“图穷匕见,终究还是把人不当人了。”

有人则回应说:“本来就是人矿,是你自作多情了。”

还有人说:“如今的社会已经把年轻人逼到走投无路的地步了吧,要房子买不起,要娱乐没时间,养孩子那必然是养不起……专家的话实在傲慢!给年轻人这样的日子又是对的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