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 台民眾識破「紙老虎」:國軍有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中共發動對台軍演,引發國際譴責,不過專家分析,相對於去年8月佩洛西訪台的「圍台軍演」,此次中共的力度較弱,影響不大。

台灣民眾(2023.4.10):「緊張是會啦,不會說很擔憂啦。」

位在屏東貓鼻頭公園的民眾,面對中共正在進行式的軍演,坦率表示不擔憂。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途經美國並會見美國眾議長麥卡錫,讓中共跳腳,宣稱8日到10日,要對台灣進行「環台軍演」。

民眾:「我沒有注意(環台軍演)。」

民眾:「我不會緊張啦,又沒有什麼,因為它(中共)是紙老虎。」

民眾:「我覺得(對台文攻武嚇)是不對的啦。」

民眾:「(軍演)是很霸道的行為,一點都不符合公平正義,我不會(緊張),我們國軍已經做好最好的萬全準備。」

面對中共武力恫嚇,台灣民眾如常生活,BBC報導指出,分析人士認為,隨著時間推移,這種軍演的影響會逐漸減弱。中共一年內二度環台軍演,去年8月因不滿時任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訪台,發動圍台軍演,劃定的6個軍演區域都超過海峽中線,還射了4枚彈道飛彈飛越台灣上空,甚至落到日本的專屬經濟區(EEZ)。對比4月這次軍演,主要在外海、外空,沒有明確劃定演習區域,也沒有飛彈飛越台灣。

共軍東部戰區演習結束,中共仍動作頻頻。中華民國國防部11日表示,中共編組軍機,從北中南逾越中線,到上午11點為止,偵獲共機26架次,當中14架越過中線,以及共艦9艘,並說明,國軍密切監控,同時強化戰備整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曾馨旻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