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演 台民众识破“纸老虎”:国军有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2日讯】中共发动对台军演,引发国际谴责,不过专家分析,相对于去年8月佩洛西访台的“围台军演”,此次中共的力度较弱,影响不大。

台湾民众(2023.4.10):“紧张是会啦,不会说很担忧啦。”

位在屏东猫鼻头公园的民众,面对中共正在进行式的军演,坦率表示不担忧。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出访友邦,途经美国并会见美国众议长麦卡锡,让中共跳脚,宣称8日到10日,要对台湾进行“环台军演”。

民众:“我没有注意(环台军演)。”

民众:“我不会紧张啦,又没有什么,因为它(中共)是纸老虎。”

民众:“我觉得(对台文攻武吓)是不对的啦。”

民众:“(军演)是很霸道的行为,一点都不符合公平正义,我不会(紧张),我们国军已经做好最好的万全准备。”

面对中共武力恫吓,台湾民众如常生活,BBC报导指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时间推移,这种军演的影响会逐渐减弱。中共一年内二度环台军演,去年8月因不满时任美国众议长裴洛西访台,发动围台军演,划定的6个军演区域都超过海峡中线,还射了4枚弹道飞弹飞越台湾上空,甚至落到日本的专属经济区(EEZ)。对比4月这次军演,主要在外海、外空,没有明确划定演习区域,也没有飞弹飞越台湾。

共军东部战区演习结束,中共仍动作频频。中华民国国防部11日表示,中共编组军机,从北中南逾越中线,到上午11点为止,侦获共机26架次,当中14架越过中线,以及共舰9艘,并说明,国军密切监控,同时强化战备整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曾馨旻台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