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爆羊肉這樣做 羊肉滑嫩 鲜香不膻

作者:李雪

羊肉性温热,暖中补虚,补气滋阴,开胃健力。今天介紹蔥爆羊肉好吃又正確的做法,不腥不膻,滑嫩入味,大人、小孩都愛吃。

1.選擇新鮮的羊肉,最好是里脊肉,口感更嫩,或羊後腿肉,也很適合用來炒菜,比較嫩,尤其是爆炒。

2.在切之前清洗乾淨,用刀剔除掉羊肉中的筋膜。如果是買的羊肉片就不用清洗了。

3.羊肉切成薄薄的厚片,把羊肉放冰箱冷凍一下,稍微硬一點,更好切一點。切好的羊肉片放入盤中備用。

羊肉片。(作者提供)

4.製作醬汁,生薑一塊,先拍一下,再切碎,放入碗中,加放入少許食鹽,放入料酒,去腥提味,用手抓拌,抓出來薑的汁水,再加入少水的清水浸泡一會兒,浸泡好的薑汁過濾掉姜沫,留下薑汁,放入少許的陳醋。

5.羊肉片加入鹽、雞粉、生抽、香油、料酒、蔥薑絲各適量,白糖適量、澱粉,攪勻醃製15分鐘,再放入適量的蔥油,防止粘黏和氧化。

6.準備大蔥三根,如果喜歡吃蔥的就多放一些,斜刀切好放入盤中備用。

大蔥斜刀切好備用。(作者提供)

7.起鍋燒至鍋底冒煙,倒入適量的色拉油,開小火,下入羊肉,下鍋後先靜置三秒鐘,晃動鍋底,用炒勺把羊肉滑散,羊肉稍微發白,撈出控油。

8.鍋中留少許的油,下入大蔥,炒出香味,放入適量的生抽,放人羊肉快速的翻炒均勻,倒入醬汁,開大火快速的翻炒幾下,炒出香味,出鍋,裝入盤中。

蔥爆羊肉(作者提供)

這道蔥香味濃,鲜香不膻的蔥爆羊肉就做好了。

千萬不要炒得太久, 在爆鍋時加入一點高度白酒,或者是料酒也能緩解腥味。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