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城牆被噴抗議標語? 照片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0日訊】中共極權統治令民怨沸騰。網傳天安門城牆被噴抗議標語,其中「必須下台」字樣依稀可見。不過,事發具體地點無法肯定,照片真實性也暫時難以確定。

4月8日,一張據稱是天安門城牆被噴字的照片傳到國內外社交平台上。照片顯示,疑似天安門兩個圓形拱門之間的紅色城牆上,被人噴上一行黑色標語。幾名疑似公安便衣的男子用一塊白布遮蓋住了標語的前半部分,未被遮蓋的後半部分疑似「必須下台」。標語旁邊,一名疑似穿軍服的男子在打電話。不遠處站著一男一女,疑似遊客。

網傳截圖顯示,最初爆料的網民只稱「有人在天安門紅牆噴字」,但沒說是天安門城牆外側還是内側,也沒提到噴的是什麽字。

一些網民認爲噴的是「習近平必須下台」。不過,從照片來看,被遮蓋標語的前半部分可能不止三個字。

去年11月的「白紙運動」中,上海抗議民衆曾經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的口號。此前北京四通橋上也曾被懸掛反抗「清零」封控、反對中共專制的標語。

如果天安門被噴抗議標語的消息屬實,可稱當今中國的「重大政治事件」。六四學運期間,曾有人朝天安門城樓的毛澤東畫像砸臭鷄蛋,結果被判重刑。

上述噴字照片傳到海外推特上,引發熱議。大批疑似中共五毛的網民紛紛「質疑」照片真實性。有人說天安門戒備森嚴,不可能被噴字,也有人聲稱這不是天安門。

不過,許多反對中共的推友認爲照片可信,並紛紛為噴字的中國人點贊。還有人說,不論這個標語是噴在天安門,還是北京其它城牆上,都反映了中國民衆反抗中共暴政的意志。

照片中的城門明顯是北京故宮城門的建築風格。但照片範圍太窄,難以完全確定到底是否天安門。

該照片可能拍攝于天安門城樓外側,也可能是天安門内側。另外,位於天安門和故宮午門之間的端門,五個門洞也是與天安門相似的拱形門洞。除此之外,故宮的四個城門,包括午門、東華門、西華門和神武門,門洞的設計都是「外方内圓」,也就是外側是方形門洞,到了内側則變成拱形。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