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原珠海政法委書記焦蘭生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又有一名中共政法官員落馬。廣東省原珠海市政法委書記焦蘭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週四(4月6日)被調查。據明慧網報導,焦蘭生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稱,焦蘭生利用職權為親屬在工程承攬等方面謀利;大搞政商勾連,隱身幕後收錢斂財,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土地確權等方面謀利,非法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據公開簡歷,焦蘭生曾任珠海市政法委書記;中山市委副書記、市長;陽江市委書記、市人大主任;廣東省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

另據明慧網報導,焦蘭生在珠海任職期間,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對當地法輪功學員劉愛華和陳小軍多次被綁架迫害、非法判刑負有責任。

劉愛華旅居美國的女兒王珊珊,2014年發表公開信呼籲營救母親,其中提到劉愛華被強迫做奴工16個月後,遭非法判刑四年。

王珊珊:「我媽之前修煉這麼多年,她身體是沒有任何問題,身體都非常好,可是這次迫害進去之後呢,長時間的在那個看守所做勞工,那個惡劣的環境。邪惡又逼迫她放棄信仰,不能再學法煉功,所以她的身體被迫害成這個樣子。」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對焦蘭生發出通告,進行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