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遭地檢刑事起訴 黨內民間挺川聲勢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2日訊】美國歷史上,首次對一名前總統提出刑事訴訟。前總統川普被起訴後,立即引發巨大反響。來看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曼哈頓地方檢查官刑事起訴,共和黨內和民間紛紛站出來支持川普。僅24小時內,民間捐款了4百多萬元支持川普的總統競選。川普指責這次起訴是司法系統「武器化」,被用來懲罰一個政治對手。川普的多位律師發聲,誓言對指控「予以大力反擊」。

共和黨中很多議員與有意2024年競選總統者都站出來,一致表示支持川普。一些民主黨議員則堅稱,「沒有人可以超越法律之上」。總統拜登對此不作評論。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誓言,絕不配合任何引渡要求,絕不配合索羅斯支持的曼哈頓地方檢察官布拉格及其政治陰謀。

眾院議長麥卡錫發文稱,「美國人民不會容忍這種不公正,眾議院將追究布拉格以及他前所未有的濫權的責任。」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對絕大多數美國人來說,這顯然是政治起訴,被一位曼哈頓檢察官所左右。」

多位共和黨議員正審查起訴的合法性,他們寫信要求布拉格,遞交地檢2017年調查以來的證詞與相關文件。

川普律師們表示將據理力爭,為川普做無罪辯護。

川普女發言人哈林頓(Liz Harrington)告訴英文新唐人說,他們選擇在紐約起訴川普,在那個地方審問與裁決是不會公平的。這種起訴直接傷害美國國家的未來。

川普女發言人哈林頓(Liz Harrington):「他(川普)感覺挺好,他沒問題,因為他知道自己沒有做錯什麼事,但是對於國家來說,他感到不好。他為國家感到難過,因為川普知道他們跨越底線(打擊對手)的危害,這標誌著美國作為憲政國家前所未有的轉折點,事實上,變成了『香蕉共和國』。如果起訴發生在美國歷史上最受歡迎的總統身上,這就會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前總統川普律師Joe Tacopina:「我們會去那兒,我們將在某個時間見法官,申辯無罪。開始提交動議,這是我們馬上要做的。」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指控川普,在2016年大選前通過律師柯亨支付艷星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一筆13萬美元的封口費。川普一直否認和丹尼爾斯有染,並稱指控是政治「獵巫」。

下週二,前總統川普將前去投案,被拘留幾個小時,接受按手印和被拍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