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美智庫全球領導力獎 蔡英文:向台灣人民致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1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過境美國。美東時間30日晚間,在紐約受邀出席晚宴、獲頒「全球領導力獎」。

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紐約,在美東時間30日晚上,獲得「哈德遜研究所」頒發「全球領導力獎」。總統府副祕書長會後轉述蔡英文的談話。

中華民國總統府副祕書長張惇涵:「總統首先就強調,今天這份獎項,實際上是向台灣人民來致意,縱使面對艱鉅的挑戰,台灣人民依然展現堅毅的韌性。」

除了用獎項向台灣人民致意,蔡英文也指出,中共刻意升高緊張情勢,但台灣總是謹慎並冷靜地回應,讓世界看到台灣在兩岸關係中是負責任的那一方。此外,她也向世界喊話,表示台灣仍然被排除在國際組織運作之外,需要其他民主國家的支持,協助我們參與國際組織。第四點,不穩定的台海將帶給全球經濟及安全風險,維護此一區域之和平及穩定格外重要。我們不僅要強化安全合作,更需要促成更強健、蓬勃的經濟夥伴關係。最後,蔡英文表示,台灣有決心守護我們的生活方式。

張惇涵:「台灣充滿韌性,並對民主的力量深信不疑,但沒有任何國家能獨力解決21世紀的挑戰或對抗威權主義。我們會持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證明民主可以獲致成果,並展現台灣有決心守護我們的生活方式。」

不過,蔡英文獲頒獎項時,在場外又有親共團體及人士抗議鬧事。對此,張惇涵也說,在中國的朋友到了民主國家才可以這樣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彥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