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或禁釣帝王鮭 漁民及連帶產業受衝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由於帝王鮭的數量急劇下降,預計本季度西海岸禁止捕撈帝王鮭,然而這項禁令不僅會給捕漁業帶來巨大衝擊,還會影響到相關的酒店業和零售業。

生物學家發現,近年來河流乾涸,新孵化的帝王鮭無法存活,因此數量急劇下降。

長期在舊金山漁人碼頭捕魚的漁民鮑勃・馬哈里(Bob Maharry),今年春天的主要收入來源將被切斷。

商業漁民Bob Maharry:「我今年三分之一的收入沒了。我本來打算在船上做的業務沒法做了。我得勒緊褲帶,不再亂花錢,還得格外小心。」

4月7日,太平洋漁業管理委員會(Pacific Fishery Management Council)將處理三項提案,考慮是否在加州和俄勒岡州禁止商業和休閒捕撈鮭魚。如果提案通過,西海岸的商業漁民、魚類買賣、海鮮餐館和垂釣業者將受到打擊。

儘管州府官員將剩下的數百萬條帝王鮭運往太平洋,但魚量下降的趨勢一時難以扭轉。

海鮮經銷商Joe Costarella:「不僅僅是舊金山,聖塔克魯茲、南加州一直到俄勒岡州邊界都會受到影響,體育和休閒釣漁業者中很多人都依靠鮭魚季來賺錢,許多小城鎮或沿海小社區也依賴於它。」

海鮮餐廳採購員Joe Conte:「我們可以賣其它海鮮,但都比不上當地的帝王鮭。帝王鮭就是每個人都想要的,是熱賣商品,這就是每個人菜單上的當季海鮮。」

對此,相關企業希望政府宣布這種情況為「聯邦災害」,以便他們獲得政府援助。

漁船經營者Chuck Louie:「禁令會傷害到這裡的每個人,不僅損害體育釣魚船和船長的生意,還有酒店、餐館、漁具商店,所有從事體育釣魚的人,他們也會受到影響。」

餐館烹飪主任Gordon Drysdale:「因為鮭魚太少,我們不得不取消鮭魚季,這讓我覺得很糟糕。」

隨著市場萎縮,越來越多的餐館開始採購漁場養殖的鮭魚,而漁具供應商則不再儲備捕撈帝王鮭的設備。

與此同時,也有漁民希望潮濕的冬季能增加帝王鮭的數量。

事實上,近期創紀錄的降雨和降雪使加州三分之二的地區免於乾旱,但過多的水可能導致魚卵和小魚被沖走。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