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拿錢抗議蔡英文 連「數典忘祖」都寫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友邦過境美國紐約。中共用一人一天200美金招攬了大批「粉紅」去舉牌抗議。不料「粉紅」素質欠佳,標語上連成語「數典忘祖」都寫錯。民運人士王丹反嗆小粉紅:別這麼丟臉好嗎?

蔡英文日前從台灣啟程出訪中美洲友邦危地馬拉和貝里斯,展開了10天9夜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29日蔡英文過境美國紐約,下榻曼哈頓中城樂天酒店 ( Lotte New York Palace )。

現場有不少台灣民眾手舉中華民國國旗歡迎蔡英文的到來,同時也有大批親中共的華人社團召集的嘍囉和留學生集結在酒店外舉牌「抗議」。

隨後,互聯網上流傳出那些老少「粉紅」們抗議蔡英文現場的短視頻和照片,顯示有粉紅高舉的抗議標語竟然把成語「數典忘祖」錯寫成了「忘典數祖」,成為海外華人的笑話談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3月29日抵達紐約的曼哈頓中城樂天酒店時,中共組織了大批親共華人及留學生到酒店外舉牌抗議。(圖片來源:王丹臉書)

一直致力於中國民主化運動的知名人士、前「八九民運」學生領袖王丹在其臉書上轉發了相關照片,並發帖隔空向「粉紅」們喊話:「現場抗議蔡英文總統過境紐約的各位,你們幫幫忙不要這麼丟臉好嗎?那叫『數典忘祖』,不是『忘典數祖』好嗎?沒事你數你的祖宗幹嘛啊?連中國成語都用錯,你們才真的是數典忘祖呢」。

當天,中華民國國安局長蔡明彥向媒體披露,根據該局掌握的情資,中共當局為了動員這些海外華人和留學生去抗議蔡英文,不但包食宿還每人一天發200美金。

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社交平台上發文表示,「他們(指親共粉紅)很像台灣黑幫那個,公祭場所喪禮,叫那些小混混,一個人多少錢,叫他們來這邊排隊」。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