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習近平人事安排異常 蔡奇兼大內總管曝習野心

中共排名第5的政治局常委蔡奇,3月20號被證實擔任中辦主任,俗稱「大內總管」,負責中共最高層領導們的安全、醫療、監控等。香港《明報》3月28號質疑,蔡奇身為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統管中共黨務運作,必須坐鎮中南海,現在兼職中辦主任,還必須陪同習近平出訪,一方面需要分身之術,另一方面也證明習近平已經擁有決斷一切的地位,可謂坐擁「黨主席」的實權。為防止黨內出現獨裁,中共前黨魁鄧小平於1982年廢除了中共「黨主席」一職。

失業大潮將至 中共官媒讚名校畢業生做保潔

北京市政府官媒《北京日報》3月28號稱讚名校畢業的女生,在家政公司做保潔員很好。報導還用新創的CG 圖卡「家庭衛生管理師」一詞,取代「保潔員」的稱謂,稱這種看似低端的產業,「也可能有潛在的價值」。這一消息與稍早官媒鼓吹的名校女生撿破爛實現財務自由、護士辭職賣水果、95後擺攤日入9000元等,如出一轍,被網友認爲是向民衆預告,中國的失業大潮就要來了。

杉杉集團創始人去世 嫩妻 長子爭搶400億資產

浙江杉杉集團創始人鄭永剛2月去世,留下市值400億元人民幣的企業,成爲37嵗嫩妻周婷和32嵗長子鄭駒爭搶的目標。3月23號,杉杉宣佈鄭駒為董事長、法人代表,引發周婷不滿。鄭駒2015年參與杉杉集團管理,2020年升任總經理,本次執掌杉杉集團,得到了第二大股東王興偉的支持。周婷曾是上海知名財經頻道主持人,婚後生下三個孩子,自稱是鄭永剛的合法繼承人,擁有公司超過30%的股份。

中國本土變異株120種 張文宏預測5月再迎疫情

中共疾控中心宣佈,自去年底開放封控以來,已經發現120種新冠病毒的變異株。河南安陽媒體人爆料,因病毒變異,民衆容易發生二次感染。上海醫學專家張文宏更是大膽預測,中國將在今年5、6月份,迎來下一波疫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