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6日訊】巴西總統盧拉因病取消原定本週末開始的中國之行;日本改進8艘宙斯盾艦裝備戰斧導彈。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巴西總統盧拉取消中國之行

25日週六,巴西總統盧拉突然取消了他的高調中國訪問,他的新聞官表示,77歲的盧拉出現了健康問題,被診斷患有甲型流感導致的病毒性肺炎,不適合旅行。而週五,他的醫生曾說盧拉的病情不影響中國之旅。

日本改進8艘宙斯盾艦 以裝備戰斧導彈

據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知情人報導,日本政府決定在2027財年之前,對8艘海上自衛隊的宙斯盾艦升級,以便裝備美製的“戰斧”巡航導彈,目的增加遠程導彈的部署點。而本週四,美國國防部官員再次提出增加國防預算,呼籲國會批准國防部的8420億元預算案,以便現代化現有的軍事裝備,應對來自亞洲與世界的衝突。

西班牙爆發今年第一個大型野火

週六25日,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 region)地區爆發今年第一場大型野火,森林受災面積達4千公頃(9千9百英畝),1千5百名村民被迫撤離。當局派出500多名消防員地面滅火,空中20架滅火機支援。目前火勢被控制沒有擴散。

著名世界地標關燈參加「地球一小時」

在25日週六的「地球一小時」活動,環繞全球190個國家7千多城市參與關燈。在泰國曼谷,大皇宮、黎明寺等地關閉了照明燈;在澳洲悉尼,一些中心商業區、歌劇院地標和海港大橋,也都在活動中熄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